三鱼

自我满足型同人创作选手
柏拉图式纯爱清水风
真遥及影洁癖(前者暂时不会更因为被动画伤得太深(单押

你笑起来真好看(终)

      八月的倒数第十天,七濑遥做起了假期结束前的调整。

      把生物钟和训练表往在游泳队里的时候靠近,每天四点钟就起床,六点开始晨练,下午去SC,晚上七八点就入睡。

      日子回到了从前的规律,熟悉的作息让人感到踏实。

      但也不完全是。

      因为,这些都是他独自完成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而这个比以往都要长的假期以来,他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少了一个人度过的时间。

      很明显,他已经开始不习惯自己一个人做事情了。

      八月的倒数第五天,橘真琴发来了信息。

      “遥,最近在忙什么?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组织了一下语言,最终只是简单地回了句“在训练”。

      “嗯,要注意休息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这几天橘真琴也没闲着,作为游泳教练的假期同样接近尾声,他当然也正忙着处理马上就要开始的工作上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每天七濑遥都会经过橘真琴家,但是每次他都只是远远地看一眼,然后继续往前走,要么是上台阶,要么是下台阶。

      他总是找不到理由说服自己拐进旁边分岔的那条小石阶。

      八月的倒数第三天,松冈凛要回澳大利亚了。

      虽然他一直说一个人出发才有感觉,但是叶月渚和龙崎怜坚持要为他送行,结果连七濑遥和橘真琴也跟着一起去了。

      “小凛,你不可以迟点再走吗?”叶月渚眉毛往下撇着,满脸都写着舍不得。

      “没办法,我也休息得够久了,得回去训练了。”松冈凛摸了摸他的头。

      “请一定要注意安全,到了那边给我们报个平安。”龙崎怜的叮嘱过于官方,然而道别的气氛让人想不起来要吐槽。

      “你跟宗介说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哟,难得你还会提起他,遥。”松冈凛把眉往上一挑,“昨天已经去他家打过招呼了,那家伙还给我塞了一沓信纸,让我记得给他写信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公平!小凛,你也要给我写信!”

      “知道了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凛,一路顺风,有机会再见了。”橘真琴说。

      松冈凛点点头,随后看向七濑遥,嘴角牵起一抹饱含深意的笑容:

      “放心,一定还会再见的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虽然迟钝,但是他不傻,他听得出松冈凛话里的意思,白了他一眼:

      “赶紧走,要我们陪你在这里站到什么时候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用你操心,我自己会走。”松冈凛不屑地摆摆手,“等我下次回来,记得做好被我彻底击败的心理准备啊,遥。”

      “滚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苦笑着听他们拌嘴,无奈地看了看手表。

      “凛,时间也不早了,还是快点去做登机的准备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小凛,我每天都会想你的!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“让我们在日本和澳大利亚一起努力!”

      “凛,保重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你们也是啊。我出发了!”

      飞机在岩鸢的上空划过,留下的尾迹仿佛在对仰望它的人说,后会有期。

      八月的倒数第二天,七濑遥很焦虑。

      没有了松冈凛这个助攻,他深深地感受到了自己的没出息。

      他想跟橘真琴聊天,可是他拿起手机又立刻放下。

      他想见橘真琴,可是他走到人家门口又迅速地溜了回来。

      他试过在路口偶遇,但是上天好像不太想眷顾这些刻意制造的机会。

      越是到最后关头,七濑遥就越是没有办法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不主动的时候,他真的很难诚实地去表达自己的感情。

      现在想想,每一次的心动好像都是橘真琴先引爆的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坐在石阶上抓耳挠腮,他觉得这样犹犹豫豫的自己真不像个男人。

      正烦恼的时候,不知道从哪里跑出来了一只小白猫。

      它“喵喵”地叫了两声,亲昵地绕在七濑遥的脚边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把它抱起来,放到自己的膝盖上,力度很轻地揉了揉它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小白猫有一双绿色的眼睛,很漂亮。

      像橘真琴的一样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看着那双眼睛,心底涌起了一股莫名的冲动。

      八月三十一日。

      假期的最后一天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在房间里收拾回东京的行李,东西不多,三下两下就搞定了。

      他看了看时间,确认这个点还算合适。

      然后他拿起手机,给橘真琴发了条简讯。

      “真琴。”

      过了一会儿,才收到橘真琴的回复。

      “遥,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工作处理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差不多了,好累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要去散步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现在?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出门拐角走下石阶,橘真琴已经在中间的地方等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遥。”看到他下来,橘真琴抬起头微微一笑。

      “嗯,走吧。”虽然已经在心里给自己打了八百次气,但是七濑遥的声音听上去还是有些紧张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遥?”

      “没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两个人并肩往前走,左脚、右脚、左脚、右脚,很自然地走成了相同的步调。

      “遥,行李都收拾好了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差不多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明天几点出发?”

      “大概中午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”橘真琴悠悠地问,“需要我送你吗?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没有回答,只是低头看着路面。

      需要。

      但是不知道怎么说。

      “那,”橘真琴了然地偷笑,“我可以去送你吗?”

      就像心思被看穿,七濑遥的脸开始发红。

      “...可以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伸手摸了摸他的头。

      此时他们正走在靠近海岸线的小路上。

      海浪冲过来,每一阵都拍在七濑遥的心上。

      “遥,你回去之后,会不会很想念岩鸢的海啊?”

      “...可能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是我的话,我一定会噢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曾经和遥一起走过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看着七濑遥,七濑遥看着眼前不断起伏的海面。

      如果原因是这样,那我大概也每天都会想念吧。

      他们没有在海边停下,只是继续往前走,走到了荒砂神社,七濑遥拉住了橘真琴。

      “真琴,我们上去看看吧。”

      两人分别往赛钱箱里投了硬币,摇响了注连绳上的铃铛,一语不发地拍手、合十、祈祷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没有许愿,他趁七濑遥闭上眼睛的时候偷看他的侧脸,长长的睫毛轻颤着,似乎在表达许愿人的虔诚。

      “遥,回去吗?”等七濑遥睁开眼睛后,橘真琴问。

      “等一下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   “...有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转身面向橘真琴,暗自捏紧了拳头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盯着他看了几秒,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遥,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?”

      “嗯...我本来不想说的...”七濑遥有点扭捏,“不是...我一直在犹豫要不要说...”

      “那你现在要说吗?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看了看身旁的拜殿,再转过头来,直视着橘真琴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能在神明面前说谎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所以我要。”

      就连七濑遥本人都感到自己的眼神绝对非常坚定。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橘真琴依然笑着,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...但是你看着我我肯定又说不出来,所以你转过去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哭笑不得,嘴里念叨着“什么嘛”,然后配合地转过身去。

      天空已经被落日染红,七濑遥对着橘真琴的背影闭上眼睛,做了最后一次深呼吸。

      “真琴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一直以来,我都有很多话想告诉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应该从哪里说起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如果我说的话,我知道你也一定会认真地听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,我明天就要走了,我没有很多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没关系,你可以慢慢说噢。”橘真琴冷不防地插了一句。

      “你不要打断我。”

      生硬的语气却把橘真琴逗笑了,他背对着七濑遥,用嘴型说了个“好”。

      然而七濑遥本来就扭成一团的思绪被这样一搞变得更乱了。

      然后他干脆想到什么就说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那天在SC莫名其妙被你搭话,我觉得你这个人很奇怪,现在我要收回这个想法。”

      “虽然一开始觉得你每天缠着我很烦,但是后来如果你不找我的话我又会很难过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挺想看你教小朋友游泳的,你什么时候带我去看你上游泳课?”

      “然后我说让凛住在你家其实只是开玩笑的,看到他每天都能顺理成章跟你待在一起我都快要气死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渚和怜就还好,他们肯定不会跟我抢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不喜欢贵澄整天对你动手动脚的,虽然他长得是不错,性格也比我好...一点点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上次去海洋馆,我给你买了一个海豚的钥匙扣,其实我在那家店里纠结了很久,店员都开始瞪我了,然后也不知道你是不是真的喜欢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我很喜欢你送我的海豚手链,你跟我一起戴的时候,我巴不得把手举到天上让全世界都看到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牵我手的时候我简直要疯了,你摸我头的时候也是,你搂我肩膀的时候也是,你抱我的时候我觉得我的心脏都要骤停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然后我...我...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回东京之后会变得怎么样...”

      “可能你不觉得有什么,但是如果我想见你又见不到的时候我真的会哭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几天你也没怎么搭理我,我也不知道你是真忙还是故意晾着我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又不能问你我要怎么办,我怕我问了你会觉得我很没用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琴...我...”

      “我...”

      “...我觉得我已经想不清楚了,那我就再说一句。”

      然后七濑遥站在那里憋了好久,突然他脑子一热,随即脱口而出:

      “真琴,你笑起来真好看。”

      好一会儿,身后都没有动静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转过来,看到七濑遥正蹲在地上,把脸整个埋进双臂里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好委屈,他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,他埋着头在心里拼命骂自己,把好不容易争取来的机会搞砸了。

      “遥,”橘真琴轻声唤他,“继续说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把头抬起来一点,眼角的位置有点发红。

      他撑着自己站起来,重新看向橘真琴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之后的几秒,他用尽平生所有游自由泳的力气对着橘真琴大吼:

      “你笑起来真好看,你可以一直!一直!一直对着我笑吗?”

      四周的空气开始凝结,橘真琴却感觉体内的温度在上升。

      “遥,”许久,橘真琴终于开口了,“我会一直、一直、一直对遥笑的噢。”

      他低头看着七濑遥,眼睛里是一如既往的温柔笑意。

      不确定是因为太紧张还是太因为感动,七濑遥抿着嘴,嘴角不停地上下颤抖。

      然后他往前走了两步,一把抱住了橘真琴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顺势张开双臂,把人从背后轻轻地回抱住。

      “遥,不准哭噢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吸了吸鼻子,把头整个埋进橘真琴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“我才没哭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被他可爱得不行,胡乱地揉了揉他的后脑勺。

      “真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我喜欢你。”

      远处传来海浪的钢琴曲,风摇晃了连注绳上的风铃。

 

      在最后才说喜欢你,虽然看起来好像弄错了顺序。

      但是如果是你,就算中途绕了几步,我也不介意。

评论(18)
热度(55)

© 三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