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鱼

自我满足型同人创作选手
柏拉图式纯爱清水风
真遥及影洁癖(前者暂时不会更因为被动画伤得太深(单押

小时候就在想的事(5)

      小孩子的友情很单纯,你带我耍,我陪你玩,不用多少天,橘真琴和七濑遥就成了几乎每天在一起的好朋友。

      这天,橘真琴喊着“我出门了”,一路小跑着到了七濑遥家。

      “小遥——”因为够不着门铃,橘真琴直接朝着二楼七濑遥的房间喊他。

      半响,七濑遥打开窗户,微微把头探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不要加‘小’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的,遥。”

      得到满意的回答后,七濑遥才从二楼走下来,再走下玄关给橘真琴开门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小声说着“打扰了”,带上门进了屋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接着转身去了厨房,橘真琴知道他是要去倒茶,自己熟门熟路地跑上了二楼七濑遥的房间。

      等七濑遥小心翼翼地端着茶回到房间,橘真琴已经坐在地上翻起了刚好摊开的海洋生物绘本。

      “给。”七濑遥把茶放到他手边。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橘真琴拿起水杯喝了一口,茶还是温温的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自己也喝了一口,然后坐在了他旁边。

      “遥,这是什么动物?”橘真琴指了指书上的图画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低头看了一眼,立刻回答到:

      “海豚。”

      “海豚?”

      “嗯,它生活在海里,游泳很厉害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吗。”橘真琴听了,用满是憧憬的眼神盯着图画看,突然又抬起头,“那它和小金鱼谁游得比较快?”

      “当然是海豚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,”橘真琴又问,“我们也可以像海豚一样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我们又不是生活在海里。”七濑遥一脸认真。

      这时,房间的门突然被打开了。

      “咦,小真琴来玩了啊。”

      是七濑妈妈,看样子刚刚午睡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阿姨好,”橘真琴乖巧地打了声招呼,“打扰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欢迎噢,正好家里有点心,等一下,阿姨这就拿上来啊。”

      等七濑妈妈转身下了楼,橘真琴又绕回了刚刚的话题:

      “遥。“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等夏天到了一起去海边吧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七濑遥点点头,似乎挺中意这个提议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会碰到海豚吗?”

      “笨蛋,水这么浅,当然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“嘿嘿”地笑了笑,也觉得自己的问题有点傻。

      “久等了。”七濑妈妈端着托盘进来了,她把托盘轻轻放到地上,今天的点心是抹茶蛋糕。

      “哇!看起来很好吃的样子,”橘真琴开心得不得了,“谢谢阿姨!”

      “不客气,”七濑妈妈摸了摸橘真琴的小脑袋,“真琴喜欢的话多吃一点噢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默默地拿起一份蛋糕递给橘真琴:

      “给。”

      “谢谢。”像刚才一样,橘真琴自然地接过七濑遥递过来的蛋糕,满足地吃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遥,你也尝一尝。”七濑妈妈把另外一份放到七濑遥面前,看着他吃了几口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吃得津津有味,结果津津有味过了头,手一抖,蛋糕掉到了衣服上,里面的奶油也漏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啊...”橘真琴愣愣地看着粘了蛋糕和奶油的白衣服,一时间不知道怎么办。

      “哎呀哎呀,奶油粘太久了可不好洗。”七濑妈妈赶紧打开了自己儿子的衣柜,“真琴,你把外面那件衣服脱了,我给你找一件遥的衣服换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哦,好的...”橘真琴看看七濑遥,又看看衣服,虽然有点难为情,但还是听话地把套在外面的衣服脱下来了。

      换好衣服,橘真琴还是有点不好意思。这会儿他的个头还没有七濑遥高,袖子和下摆都长出来一截,显得他更小只了。

      “遥,你的衣服有点大。”橘真琴甩了甩完全包住自己手的衣袖。

      “穿着不舒服吗?”七濑遥问。

      “不是,”橘真琴猛摇头,“我的意思是遥比我高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七濑遥不以为意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伸出手,在自己和七濑遥的头顶之间比了比:

      “我什么时候才能长高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每天都在长的。”七濑遥抓住他的手,阻止他继续划来划去。

      “遥,你不要长太高噢,不然我就追不上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在说什么啊。”七濑遥拍了拍橘真琴的头。

 

      橘真琴想,怎样才能快点长大呢?

      我也好想让小遥穿我的衣服。

评论(8)
热度(27)

© 三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