三鱼

自我满足型同人创作选手
柏拉图式纯爱清水风
真遥及影洁癖(前者暂时不会更因为被动画伤得太深(单押

天使与海豚(下)

非人类设定

真·天使·橘真琴 × 真·海豚·七濑遥

天使堕落预警


      海风轻拂着伫立在海中的明礁,海浪轻柔地拍打它的脸庞,溅起纯白的浪花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在背对海岸的那一面,倚靠在礁石上,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弄着手里的底栖藻。

      那是他来的时候捡到的,这颗褐色的底栖藻不知道为什么在海里乱飘,七濑遥看到了就顺手带过来了。

      他想着橘真琴应该没见过吧,还等着一会儿给他科普几句,顺便炫耀一下自己的博学识广。

      奇怪的是,七濑遥从早上就等在这里,现在连太阳都开始收敛自己的光芒了,橘真琴却迟迟没有出现。

      难道是像藏翅膀一样把自己藏起来了吗?

      七濑遥无趣地抬起头,空荡荡的天上连一只海鸥都看不到。

      他盯着看了好一会儿,突然想起松冈凛嘲笑他说“眼珠子都要飞到天上了”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的脸微微泛起红色,然后他猛一阵摇头,拍了拍自己的脸。

      我才不是喜欢他呢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泄气般地沉入水中,变回了一只海豚,打算先去其他地方转转。

      太阳消失在海平面之前,总该来的吧。

 

      附近的小岛上,稀疏的几棵树在风中摇曳。半个月亮爬上了枝头,朦胧的月色接连着点亮了周围的星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半张脸露在外面,嘴巴在水下吐着泡泡。

      明明说好了“下次见”,为什么还不来。

      我等得底栖藻都谢了。

      失去耐心的七濑遥闭上眼睛开始倒数。

      数到零,再不来的话我以后都不见你了。

      一百...九十九...九十八...九十七...九十六...九十五...

      “遥!”

      头顶上突然有人叫他,这样一搞,七濑遥顿时忘记自己数到哪儿了。

      他抬头看了看,橘真琴终于如他所愿地站在那里。

      “你什么时候来的?”七濑遥略带惊讶地问。

      “刚刚。”橘真琴扑通一下坐到礁石上,“抱歉,遥,今天陪妈妈去了别的地方,好不容易才赶过来的,幸好你还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看他耷拉着眉毛,一副超级抱歉的样子,撇了撇嘴,原谅他了。

      “遥,你一直在等我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没有,我也刚到。”七濑遥赶紧转过身背对他,生怕自己撒谎被看出来。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...我还很担心呢,没有等很久就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担心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担心会不会又有人来抓你啊....或者这次来了一条真的鲨鱼,你游不过他怎么办...”

      我才没有这么弱呢,七濑遥想。

      “见不到你的时候,我就一直在想这些事情,可害怕了。”橘真琴说着,自己都难过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...我不是在这里吗。”

      竟然被一个笨蛋天使担心了,七濑遥不知怎的,心头一暖,说话的语气都变得温柔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遥,我不在的时候,你千万要保护好自己啊。”

      认识你之前,我也一直把自己保护得很好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这样想着,开口却完全说成了另外一个意思:

      “那你一直在这里保护我不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愣了愣,随即苦笑道:

      “但我不能一直陪着遥啊。你忘了?你是住在海里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嘁。”七濑遥把视线瞥向别处,“你这么厉害,把自己变成海豚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遥,还是你变成天使比较好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为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天使是长生不老的,”橘真琴像是要引诱他似的,“那我们就可以永远在一起啦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听了,耳朵偷偷地开始发烫。

      随随便便就说这种让人难为情的话,还浑然不自知。

      “遥,你怎么了?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的脸好红...”

      “我没有。”七濑遥一下子把自己整个人躲进海里。

      “遥,这样我都看不到你了。”

      就是不想让你看到我脸红啊,笨蛋。

      “遥,你再不起来我就走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在水里动了动,把脸露出来了一点儿。

      “我真的走了噢。”橘真琴说着就要把翅膀展开来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看见他的身后升起了白光,以为他真要回去了,心里一急赶紧从水里扑腾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等一下!真琴...”

      “干嘛?”

      “不要走...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身后的光忽地消散了,他定定地看着眼前还微红着脸的人,看着他眼神闪烁,好像从海洋深处冒起晶莹透亮的珍珠,下一秒就要从他的眼眶倾盆而出。

      “遥...”橘真琴乱了心神,连忙摆摆手,“我开玩笑的啊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没说话,只是仰着头幽怨地看着他。

      “遥...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跪坐下来,往礁石下探出身子,伸出手抚上了他被海水湿润的脸庞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走,我就在这里。”

      “...真的不走?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又骗我,”七濑遥甩开他的手,“等下妈妈一喊你就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他赌气般地背过身去,低下头吸了吸鼻子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被他可爱得不行,转而去揉了揉他的头发:

      “在那之前我都陪着你,好不好?”

      “哼...”

      “我答应你明天再早一点过来嘛。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是说比今天早一点的话那你就不要来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遥,你今天果然等了我很久吧?”

      “谁等你了...”

      天使和海豚逐渐炽热的视线在夜里交织,月色撩人。就连路过的风都停止了跟海水嬉闹,轻柔的波浪拥抱着海豚,拍打在天使的心上。

 

      稍微有点儿刺骨的水温告诉七濑遥冬天快来了,干枯的落叶掉落在海面上,泛不起涟漪,很快就被海浪吞食掉。

      万物一天比一天失去生机。

      但这跟橘真琴和七濑遥没有关系。

      “遥,”橘真琴盘腿坐在明礁上,“你都不冷的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冷,”七濑遥舒服地泡在海里,“我的体温是恒定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厉害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琴不冷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要紧,我都感受不到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正专心致志地对付着手里的什么东西。

      “你在干嘛?”七濑遥好奇地游过去。

      “我在给遥编戒指。”

      “...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上次经过公园,”橘真琴略显骄傲地说,“看到人类都是这样做的。”

      老掉牙了,你说的上次该不会是几百年前的事了吧?

      “你用什么编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自己摘的花...准确的说是花茎。”

      一副笨手笨脚的样子,真的能编起来吗?

      七濑遥看着他的手指和花茎无限纠缠,无聊地打了个呵欠。

      “真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你知道人类会把戒指送给谁吗?”

      “谁?”

      “送给喜欢的人。”七濑遥一手撑着头,脸上带着一丝坏笑。

      编戒指的动作顿了顿,橘真琴暗自红了一下脸。

      “是...是吗...”

      “真琴,你不知道‘喜欢’是什么意思吧?”

      看你这副纯情的傻样,肯定不知道。

      “谁说...我知道的...”

      “是吗,那你跟我解释一下。”七濑遥故意刁难他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假装很认真在思考,憋了半天,最后还是认输投降。

      “等你编好戒指,先想好是不是真的要给我噢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调戏完就游开了,剩下橘真琴在礁石上眨巴着眼睛。

      他默不作声地继续把手里的花茎绕来绕去,过了一会儿,感受到有人游了过来。

      “遥,你去哪里...”一抬头,才发现对方不是他想的那个人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?遥不在这里啊?”说话的人有着一口尖锐的利齿。

      “凛,你怎么来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无聊啊,想来这边找遥比个赛什么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比赛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知道吗?我和那家伙算是多年的老对手了。”松冈凛不屑地挥挥手,“他老觉得自己在水里是最强的,依我看,我才是实至名归的海中王者!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配合地鼓了鼓掌。

      “话说,遥那家伙呢?”

      “他刚刚游开了,不知道去哪儿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搞什么,你们吵架了?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会。”橘真琴摇摇头,继续捣鼓那几根可怜的花茎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干嘛呢?”

      “编戒指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戒指?”松冈凛了然地勾了勾嘴角,“要送给遥啊?”

      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    “废话,这种东西不都是要送给喜欢的人的吗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又停下了手里的动作,看起来有点儿沮丧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?”看他这反映,松冈凛以为自己说错话了。

      “凛,怎么样才叫‘喜欢’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喜欢遥...”

      “这...怎么会不知道呢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天使生来就是无欲无求的,我不懂‘喜欢’是什么样的心情...”

      “你在说什么啊。”松冈凛朝他游过去,“这跟欲不欲望没有关系,任何人在第一次喜欢上谁之前,都不知道什么是‘喜欢’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欸?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说吧,”松冈凛往礁石上一撑,“你跟遥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很开心?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用力地点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是不是看到什么听到什么都想跟他分享?”

      超用力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是不是每天都想见到他?”

      害羞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见不到的时候是不是会很想念?”

      “...想念?”疑惑地歪了歪头。

      “就是会担心他好不好,想知道他在哪里,想知道他在干嘛。”

      恍然大悟般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每次要分开的时候是不是就浑身难受?”

      眉毛耷拉下来地点了点头。

      “是不是想一直跟他在一起?”

      事到如今也没什么不好承认的了。

      “还有,”松冈凛故弄玄虚地顿了顿,“在一起的时候是不是总想触碰他?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不自知地红透了脸。

      “那你就是喜欢他啊。”松冈凛两手一拍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低着头,仔细回想着刚刚的问题,还有自己所有肯定的回答,眼眸中逐渐跳动起比钻石还闪的光。

      “凛,你是怎么知道的?”

      “因为我聪明,”松冈凛鼻子都要翘上天了,“我的事你就别管啦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,”橘真琴突然又担心起来,“遥他会喜欢我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你去确认一下不就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虽然松冈凛很清楚,这早就不是会不会的问题了,但他总不能擅自就把别人的心情说出来吧,两个人的事还是两个人自己解决比较好。

      我真是个善良的小天使!松冈凛在心里狠狠地给了自己一个么么哒。

      “怎么确认比较好呢?”橘真琴满脸都写着对松冈凛的崇拜。

      “这就不用我教了吧!”松冈凛扶额,“试探一下什么的...像我刚刚问你的那些问题,你换个方式去旁敲侧击一下不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这样啊...”橘真琴若有所思地摩挲着下巴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...”

      “不过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是说...”松冈凛这会儿又显得很犹豫,“你们真的能在一起吗...”

      “...嗯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们可是...一个在天上一个在海里的啊...”

      这下反而是橘真琴不在意地笑了笑:

      “对我来说,可以每天像这样见到遥就足够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总之...你们自己搞定啦...”

      松冈凛可能还是觉得毁了气氛,说完,转身变回鲨鱼就像装了马达一样溜走了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朝它离开的方向挥了挥手,继续他的编戒指大业,编着编着嘴里还哼起了小调儿,心情似乎变得很不错。

      “你编戒指编傻了?”

      突然,七濑遥的声音在礁石背面响起。

      “啊,遥,你回来啦。”橘真琴转过头来,眉眼弯成月牙一样对他笑。

      “...笑成这样,真傻了?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现在听什么都是好话,连七濑遥的挖苦也笑一笑就过去了。

      “刚刚凛来过了噢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他来干嘛?”七濑遥绕到橘真琴的前面来。

      “本来是找你的,不过你不在,我就跟他聊了下天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们...聊什么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...秘密。”橘真琴神秘地眨了眨眼睛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看上去有点儿不高兴,虽然他其实并不关心橘真琴和松冈凛聊天的内容,但是聊了几句橘真琴的心情就变得这么好,七濑遥在某种程度上觉得自己的什么东西被抢走了。

      “但是,遥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什么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想清楚了,”橘真琴把成功编成一圈的花戒指举起来,眯起眼睛,用它套住了在头顶高挂的太阳,“我要把戒指送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迅速地对这句话做出理解,明明是自己先调戏橘真琴的,又是自己先羞红了脸。

      “遥,把手给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不给,”七濑遥别过头,“你都不问我要不要啊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才不管呢。”橘真琴先向他伸出了手,“遥只说了戒指要送给喜欢的人,我就是要送给你。”

      这种时候倒变得强硬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“遥,快点,我手都酸了。”橘真琴催促道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撇了撇嘴,往礁石靠近了一点儿。橘真琴顺势拉起他的手臂,再往上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随着手工粗糙的戒指被套到无名指上,七濑遥趁机反握住了橘真琴的手,失去规律的心跳放肆地在两人交叠的手掌心躁动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看进七濑遥那双比海更蓝、比繁星更灿烂的眼睛。

      他知道已经不需要再确认什么了。

 

      悬挂在冬夜的月亮散发出清冷的光,远处哗哗的海浪声像没有音调的催眠曲,让人平静又心安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仰卧在明礁上,闭着眼睛。七濑遥靠着礁石坐在水里,双脚上下拍打着海面,扬起阵阵白沫。

      “真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你不回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再等一会儿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仰起头,看到橘真琴伸到礁石外的手。

      他把手搭上去,轻轻地揉捏橘真琴手指上的骨节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被搔得心痒痒,一把握住了他。

      “还不回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遥,你很想我走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想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今晚睡在这里吧?”橘真琴从礁石上探出头来。

      “谁管你。”七濑遥好笑地说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又躺回去,始终牵着七濑遥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我不想回去,不想和遥分开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琴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手酸。”

      “遥,你好破坏气氛。”橘真琴乖乖松开他的手。

      “明天又能见到了。”七濑遥安慰他。

      可是,七濑遥又何尝不想和橘真琴一起度过每一个漫长的夜晚。虽然每天都能在礁石旁相见,但见面的时候有多雀跃,分离时就有多不舍,甚至加倍留念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一想到自己曾经对松冈凛说,只要每天都能见到小遥就好了,就觉得那时的自己傻得天真。他越是喜欢,就越变得贪心起来。想靠得更近,想要得更多。相思难耐的时候,他也无数次地想问,是不是每个陷入爱里的人都像他一样,见到喜欢的人就笑,见不到的时候,只是一想起就会心痛。

      “可是,不够啊。”橘真琴用委屈表达着自己的爱意,“我不想只是每天见到你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想像别人一样拥抱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想像别人一样亲吻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我什么都做不到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琴...”七濑遥往外游一点,好让自己能看到他。

      “遥,如果我们能变成人类就好了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坐起来,低下头俯视七濑遥。

      “那样的话,就不用整天只围着这块光秃秃的石头转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没说话,只是静静地听着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带你去看陆地上所有风景跟这片海一样美的地方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想带你去吃世界上所有好吃到让人幸福得哭出来的美食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想带你去赏春天的樱花、听夏天的雷雨、踩秋天的落叶、看冬天的暮雪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想带你去坐摩天轮、到山顶上看日落日出、到北极去看极光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滔滔地说个不停,可他越说声音就越是带上控制不住的哭腔。

      “我想每天晚上闭眼之前看到你,早上睁眼之后也看到你...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越往下听,就越是觉得心被绞住一般的疼。

      “遥,我想...我想...”

      我也很想,我也很想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的泪珠子在眼眶里打转,他为了憋住眼泪,只能紧紧地抿住嘴唇,一时半会儿说不出话了。

      七濑遥都知道,七濑遥都了解,所以他没有叫他“不要哭”,只是倾尽所有温柔地看着橘真琴。

      “真琴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想做的事,我都陪你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看着从未露出过这种表情的七濑遥,破涕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他相信七濑遥,就像七濑遥相信他一样。

      无法抑制的思念萦绕在心头的夜晚,月色替他亲吻着他。

 

      “妈妈。”

      “怎么了,真琴?”

      “我现在知道什么是‘喜欢’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是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明白妈妈说的那番话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琴...喜欢一个人,是痛并快乐着的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琴不会觉得很辛苦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如果可以变成人类就好了...不过小遥也说会一直陪着我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琴真的想变成人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...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成为人类,也是要付出代价的噢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的可以吗?!”

      “天使堕落入凡之后,以人类的身份获得重生,但也会失去永恒的生命和强大的神力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...”

      “人类的生活一点儿都不轻松,到时你就算哭鼻子也找不到妈妈噢。”

      “妈妈...”

      “但真琴是聪明又勇敢的孩子,我一直都相信着你。不管你做什么样的决定,妈妈都会支持你的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深不见底的大海中,海豚和鲨鱼从巨大的珊瑚丛后面探出头来,确认四周没有其他威胁之后,迅速地游向水面。

      海豚的嘴里叼着一瓶闪着金光的液体。

      浮出水面后,海豚和鲨鱼现出人形,躲在某个小岛的背面歇息。

      “我的天,那只海巫也太吓人了。”松冈凛大口地喘着粗气,“章鱼一般不都是八只触手吗?她怎么有这么多!”

      “...都说是海巫了。”七濑遥看上去也心有余悸。

      “幸好我们溜得快,我都感觉下一秒就要被她吃了!”

      “胆小鬼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还好意识说!要不是我陪你,你肯定半路就吓跑了!”

      “不要拿你跟我相提并论。”

      松冈凛气得白眼翻上天,用力往七濑遥身上泼了一把海水。

      “不过,”平静下来后,松冈凛说,“你真的要这样做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一定要变成人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把从海巫那儿得到的药紧紧攥在手里。

      “真琴他...也说了会变成人类对吧?”

      “嗯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但是...你不是最讨厌人类了吗...”

      “以前是,”七濑遥思忖片刻,“以后不是了。”

      松冈凛还是不懂。

      “因为以后,人间也有天使存在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也没想到自己会说这话,说完还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。

      松冈凛叹了口气,他知道拗不过七濑遥,却也在感叹这凄美爱情故事的同时,不禁为即将和多年的好朋友海陆分离而感到遗憾和不舍。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你要好好保重啊。”

      “...我会常来海边看你的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少来,等你变成人类,就看不到我现在这个样子了。”

      “就算只是鲨鱼的形态我也能认出你来。”

      “别,你还是趁现在把我这帅气的模样牢牢记在心里吧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笑了笑,发自内心感谢这位无条件支持自己的友人。

      “说真的,保重啊,遥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,你也是。”

 

      天幕下镶嵌着明珠般闪烁的繁星,数量却多得仿佛下一秒就要失重而落到眼前。

      明月也稍显逊色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和七濑遥沐浴在这漫天的星光下,远处的灯塔忽闪着光,似是指引迷路的旅人归家。

      “遥,”橘真琴坐在明礁上,抬头感叹道,“星星多得都看不见月亮了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躺在海里,只露出一张脸在水面上。

      他无心欣赏这浩荡的星辰,闭着眼睛感受着大海母亲熟悉的包围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实在舍不得他在水里自由自在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“遥。”

      “嗯?”

      “变成人以后,你还会游泳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知道,不会的话我就去学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也跟你一起。”橘真琴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“你这么笨,还不一定学得会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少瞧不起我,到时我比你先学会也说不定呢。”

      “你最好是。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从水里坐起来,露出了挂在脖子上的玻璃药瓶。

      瓶子里的液体闪着金光,在夜色下格外瘆人。

      “遥,你真的要为了我变成人类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我才不是为了你。”七濑遥傲娇地转过身去,“我是为了陆地上所有风景跟这片海一样美的地方;为了世界上所有好吃到让人幸福得哭出来的美食。”

      身后的人嗤笑一声,七濑遥为了掩饰尴尬,擅自继续往下说:

      “还有...还有春天的樱花、夏天的雷雨、秋天的落叶、冬天的暮雪。”

      “还有摩天轮、和到山顶上看日落日出、到北极去看极光。”

      “才不是为了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既然这样,”橘真琴好心地配合他的演出,“那我也就没必要变成人类了,反正你自己也能去做这些事情,对吧?”

      七濑遥吓得一哆嗦,示弱般低下了头:

      “不对...”

      “那是什么呢?”

      “我要跟你一起做这些事情...”七濑遥越说越小声,小到只有他自己听得见。

      “我听不到呢。”橘真琴故意拖长了嗓音。

      为什么每次都会反过来被他调戏?

      七濑遥彻底认输了,他回过身来,直直地看进橘真琴的眼睛:

      “我说,我要跟你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橘真琴满意地勾起嘴角,眯起眼睛对他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“遥,你害怕吗?”

      “不会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害怕。”橘真琴垂下视线,“我想为遥做的事有很多,其中最想做的就是让遥成为幸福的人。”

      “可是如果,即使我变成了人类也做不到的话...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就让真琴成为幸福的人。”七濑遥打断他,无比坚定地说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的心一下子就安定下来。

      所有无眠的夜里,无数的担心,一瞬间全都烟消云散。

      “遥,变成人类之后,我一定第一个跑去找你。”

      “我也是。”

      “那我们比赛,看谁先找到谁。”

      “好。”

      璀璨的繁星映照着他们的脸庞,灿烂的星光倾洒在他们的肩上。

      夜再美,也比不过你深透的双眸,和你嫣然的笑容。

 

      这是哪里?

      我为什么会在这种地方?

      身体变得比铅更沉重,仿佛正被什么东西用力地拖向深处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半睁着眼睛,却只看见无边的黑暗,像苦海一样深不见底。

      滚烫的海水灌进身体,缓慢而无情地夺走他的呼吸。

      好难受。

      越往下沉,橘真琴越能感受到心跳在耳边轰鸣。

      咚...咚...咚...

      它原来就跳动得这么剧烈吗?

      橘真琴无力地闭上眼睛,任由黑暗吞噬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是不是呼吸停止的时候,这一切就结束了?

      橘真琴从未如此希望能快一点失去呼吸。

      意识几近模糊,狂乱躁动的心跳也逐渐离自己远去。

      突然,头顶上有什么东西在闪着光。

      那光芒越来越灼眼,比这火烧火燎的海水更加令人窒息。

      遥。

      迷蒙中,橘真琴念起了这个名字。

      遥。

      橘真琴反复呢喃着,却忆不起名字的主人。

      遥。

      遥。

      遥...

      闪烁在橘真琴眼前的光突然冲破了这无边的黑暗,变成了一双巨大的翅膀,紧紧地将他裹在中间。

      陌生而熟悉的触感让橘真琴终于放弃了挣扎,他的手不自觉地抽搐了一下,然后彻底失去了意识。

 

      “真琴。”

      “真琴。”

      ...妈...妈?

      “堕落的过程很辛苦吧?我相信你一定能挺过来的,你也确实做到了。真琴,你很快就会变成人类,迎来重生了。别忘了你来时的目的,希望你在短暂的人生中能够为自己和所爱之人争取幸福。我最亲爱的天使,妈妈会一直在你身边守护你的,我爱你。”

 

      漫天的樱花飞舞在空中,宣告春的降临。

      春天总是如约为世界带来新的生命。

      医院的过道上,两个坐立不安的男人紧握着拳头,一刻不停地在狭窄的走廊上来回踱步。他们素不相识,但都同样焦急地等待着,即将开启的人生新的篇章。

      走廊尽头的两间产房里,几乎同时响起了两声震耳的啼哭。

      刚刚还焦头烂额的两个男人,此刻像突然松了发条一样愣在原地。他们互相交换着眼神,随即激动地抱在了一起。

      迎来家庭新成员的喜悦超越了陌生人之间的距离。

      婴儿房里,相邻的两张小床上,躺着两个更小的新生儿。

      他们安静地窝在襁褓里,第一次呼吸这个世界的空气,尚未睁开眼睛。

      或许连把他们接到这个小小世界的医生都没有发现,他们的后颈上,一左一右有着非常特别的胎记。

      一个形状像海豚,另一个神似一双天使的翅膀。

      这不同寻常的胎记,冥冥中仿佛预示着他们之间不一样的羁绊。


孤单浪漫的天使,遇上了背负伤痕的海豚。

绕着地球找不到落脚处,海却是座没有围墙的城。

天使懂得海豚的伤悲,海豚疼惜天使的心碎。

 

我们的相逢或许不轻松。

可是只有你让我深深心动。


——梁咏琪《天使与海豚》


评论(5)
热度(8)

© 三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